•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九江学院机关党委在前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基础上,继续组织所属的7个党总支及32个党支部的广大党员以线上线下、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早日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副校长、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殿元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机关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

机关党委委员、四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计斌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系统学习,对标对表落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加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实干,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的用于指导解决工作中问题,围绕图书馆主责主业,切实做好文献信息服务工作。

机关党委委员、一总支三支部书记、校纪委副书记欧阳益群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校机关党委委员和纪检干部,首先要加强自学、提升素养。要通过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和有关社论评论,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努力学深一步、悟透一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要督促学习、推动贯彻。要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形成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促使学校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要对标对表、以知促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运用到实践中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党委委员、二总支书记、教务处处长黄强表示,作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要守住教师的心、学生的心、家长的心,要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工作,不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要尊师重教,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九江学院建设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磅礴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

四总支一支部书记江丽霞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跟形势,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读完总书记的报告,我觉得信心十足。我将严格按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拼搏,埋头苦干,为图书馆发展努力奋斗。

下一步,机关党委在加强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工作的同时,将积极组织各总支、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成果和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机关党委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