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学校于11月5日至16日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30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11月5日上午,开班仪式上,魏立平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他以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与学员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勉励大家努力做到“四讲四有”: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党员。要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养分,从革命先辈中汲取力量,从当代人物榜样中汲取动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系统地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党员。要常修思想品德、恪守职业道德、遵从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当标杆、作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视频教学、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集中辅导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仕、邹菊如、谢伏华等老师开展专题讲座,以及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省委宣传部选调生廖梦茹、游炜烽等基层优秀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党员的教育培训,建立了校、院两级培训体系,构建了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全过程工作链条,通过培训帮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教师和学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