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

开展“贯彻二十大,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和作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看齐意识,11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王殿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阐述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特点和内容。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王殿元带领支部党员以接力朗读的方式学习二十大党章。

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浓浓的学习氛围,满满的仪式感,使党章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意识进一步增强。

学习结束后,支部还开展了“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支部党员张冬霞、龙姣志分别讲述革命先辈赵一曼、陈辉的故事。张冬霞通过展示一张张图片,带大家走进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详细介绍展厅内容,沉浸式的讲述方式让在座的党员对英雄模范赵一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崇敬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龙姣志以播放《为祖国而歌》的歌曲开始,为大家生动讲述抗战诗人、神勇政委陈辉的革命事迹,一首首满怀激情的革命诗歌,让人心情澎湃。

 

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自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人人参与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党史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爱岗情怀。

 

                                                                          (撰稿人:陈玲芳     核搞人:王殿元)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