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组织部(党校)召开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组织部(党校)召开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会

 

5月25日上午,组织部(党校)在410会议室召开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由徐常龙副部长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殿元同志传达了《九江学院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九江市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并组织各科室全体成员签署《九江学院师生文明出行承书》。


会后,大家通过学习进行了简短讨论,一致认为:

       交通出行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文明交通为出行节省时间,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因素。在街头,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损害城市形象,更是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动机。但是每个逆行的,或是不戴头盔的人,都认为只是一次而已,只是一小段路而已,才对交通规范掉以轻心。要整治此类行为,还需加强安全意识宣传,毕竟交通安全无小事。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更是百姓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通过有效的措施来规范交通出行和维护交通秩序,不仅方便人们生活,提高出行效率,还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