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汲取身边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汲取身边榜样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3月31日,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汲取身边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情况,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专家解读的视频资料,对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展开深入学习。


支部党员樊利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述自己身边的榜样——离退休老党员的感人事迹。


讲述自己身边的榜样——离退休老党员的感人事迹


——他逆境成长,初心不改。71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原九江师专党委副书记冷占魁,1951年秘密入党,积极为党工作,文革期间三次被造反派打破脑袋,仍坚守信仰。2010年冷书记生病住院,按照国家规定可享受每月3000元护理费,他却对组织说:“党给了我很多照顾政策,我有离休费,不需要那么多。”他坚持只要每月600元护理费,其余的费用退回。


——他们离岗不离党,战疫献爱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老党员王森祚拿出1000元现金委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捐款,并强调:无论学校是否组织捐款,都务必把他的心意交到上级组织部门,不留姓名。住在广州的吴美洲(现已去世)和辛志芳夫妇打来电话,要求通过微信转账10000元表达爱心。年近九十的离休干部陈浩恒、陈国志夫妇,在下着小雨的数九寒天拿着10000元现金走到学校南大门,因为疫情进不了学校,请支部派人去取。九十多岁的冷战魁说:“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一切,现在国家有难,我这个老党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亲自赶到支部党员活动室,捐出2000元。离休老党员,原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张述华老人(现已去世)和老伴毛珍姑分别捐出了5000元和2000元。


分享青岛早期革命者赵鸿祥的故事


       支部党员尹伊君祖籍山东青岛,他与大家分享了青岛早期革命者赵鸿祥的故事。赵鸿祥1933年6月加入反帝同盟会,12月,经中共党组织介绍到上海学习。月余后返回仍以拉大车为业,秘密从事联络发动工人工作。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着手组建中共青岛市工作委员会,为负责人之一。同年8月18日,工委成员在四方小村庄开会时被捕,关押3年多。在狱中,他伪装疯癫,利用给“犯人”送饭、跑号的机会,为100多名难友集体绝食传递信息,冒险护理病重的战友,使之转危为安。1937年9月获释后,曾四处奔走,多方联系,终未能接上党的组织关系,便返回原籍务农,直至1981年病逝,他始终没有向党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畅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两会精神,一定要立足本行业、本职岗位,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怀敬畏”,工作中以服务师生、服务育人为使命,面对大是大非站稳立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难事勇于担当履职。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受启发,两会精神使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更加坚定信心,革命先辈赵鸿祥和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使大家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再次唤醒了入党初心,激发了使命担当。


通讯员:陈玲芳  审稿人:王殿元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