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防疫进行时】党员主动冲锋在前 初心写在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防疫进行时】党员主动冲锋在前  初心写在防控一线


      3月份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疫情防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建强堡垒,压实责任。学校党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全校4000余名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附属医院组织50名医护人员支援南昌核酸检测采样,组织200名医护人员助力九江市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医学院36名预防医学实习生在九江市各县区疫情防控一线彰显青春本色。资源环境学院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让师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师生党员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协调工作。在学校社区,以二级学院党委和机关党支部为单位,承包楼栋,利用周末协助社区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织密疫情防空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旅游学院各党支部、团学组织在晨午检、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组建了由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组成的“突击队”。退休老同志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尽己所能投入校园疫情防控。



彰显本色,勇担使命。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在各校区校园大门和匡庐苑大门设立“领导干部值班岗”,每天安排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值班,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处理突发情况。在各校区校园大门、匡庐苑大门、各食堂、学校社区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平时,更体现在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战大考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