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4月份组织员例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4月份组织员例会


48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4号会议室召开4月份组织员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布置我校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殿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徐常龙主持,学校各基层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殿元部署了学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一条主线、开展十大活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铸魂育人强党建、砥砺奋进谱新篇”十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他强调,各基层党委要立足党组织工作实际、突出党建工作特点,落实具体活动方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成效。

王殿元对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努力成为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好能手。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业务学习。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积极献策、主动作为的党委工作好助手。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协助基层党委和党支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努力成为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主动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决不能当二传手。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成为政策把握准、服务指导实的党建工作好帮手。他指出,只有把上级精神吃透了、把政策把握准了,才能更好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

 

 

徐常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汇报,把握时间截点,抓好落实、争取成效。不断自查自审自纠,严格自我要求、严把工作质量,把职责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会上,对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布置。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学校先后制定了《专职组织员配备和管理办法》《专职组织员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分清工作重点。实行每月组织员例会制度,布置阶段性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交流工作。每年开展组织员集中培训学习,加强组织员队伍的教育培养力度。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