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赴庐山市通书院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赴庐山市通书院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明实践工作


1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赴庐山市温泉镇通书院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看望慰问了5户该村困难群众。省委宣传部对外传播处处长、驻通书院村第一书记刘春水,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袁勇,庐山市政协副主席、温泉镇党委书记陈永友等热情接待了魏立平一行。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党政办、艺术学院、团委负责人及通书院村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一下车,魏立平一行就分成两个小组,走村下户看望慰问家庭困难群众。见到80岁的困难群众唐光生,魏立平仔细向老人询问家里经济和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唐光生患有慢性病和风湿性关节炎,腿脚不便,除了国家补贴外没有其他收入时,魏立平握着老人的手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好日子还在后头,叮嘱他要好好保重身体,过一个平安健康吉祥年。魏立平一行给5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物资。



随后,双方在村委会议室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座谈交流。刘春水向魏立平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九江学院对玉京村、通书院村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年关将近,学校领导百忙之中来村洽谈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充分说明了学校有大爱、有情怀。



魏立平在讲话时表示,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九江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服务乡村振兴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学校在庐山市玉京村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创了校地合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河,获得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这次受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委托率队来通书院村开展调研,目的就是要建立共商共建共赢机制,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九院力量。学校将在前期帮扶共建武宁县东山村、庐山市玉京村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尽己之力、发挥所长,全力支持通书院村的乡村振兴和文明实践工作。魏立平表示,今天来就是认领任务,希望村里出题,提出需要学校支持帮助的事项,以便学校针对性开展工作。




会上,刘春水、袁勇、陈永友及通书院村支部书记钱星滚等对九江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就希望学校帮助支持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双方确定九江学院将在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建设文化广场、开展法治社会、环境卫生等主题宣讲,送文化下乡,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农旅发展,编制乡村规划,挖掘梳理通书院村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支持。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