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校长陈小林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校长陈小林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月15日上午,校长陈小林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双新村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并参加我校附属医院和校医院组织开展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副校长杨耀防,校工会、医学部和校医院负责人,组织部、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和药生学院教授、博士团队等参加活动。武宁县副县长卢恒墀热情接待了陈小林一行。

 

在双新村微型高山产业园,陈小林一行了解了双新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产品种植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林下经济、大棚种植和高山辣椒的基本情况。

 

在食用菌栽培大棚,实地考察食用菌栽培种植情况

 

 

在石林·桃源景区和英山茶博园,陈小林在鲁溪镇党委书记肖龙雨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双新村乡村旅游点的建设和白茶产业的发展情况。

 

考察旅游景点建设情况

 

在英山茶博园,了解白茶种植情况

 

 

期间,陈小林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和双新村困难群众。在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办公地点和生活区域后,陈小林带来了学校对他们的温暖问候,并勉励他们继续为驻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察看驻村工作队队员住宿生活区域

 

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

 

 

陈小林一行看望慰问了双新村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祝福他和家人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义诊活动现场

 

当日上午,在“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中,我校附属医院和校医院组织了呼吸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骨伤科、体检科等科室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双新村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了常见疾病的诊疗、体检等,现场还给村民免费发放了药品,并开展了健康知识的普及。

 

 

陈小林来到义诊现场,与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询问了义诊队的工作情况,叮嘱大家尽可能地为村民们提供诊疗、咨询。

 

医生们和村民们交流着疾病的预防保健,指导村民如何用药

 

 

当日下午,附属医院、校医院向双新村卫生室赠送一批医疗设备和药品。

 

 

随后,陈小林一行在双新村村委会参加了双新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武宁县副县长卢恒墀对陈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学院对双新村的帮扶表示感谢,表示期盼在九江学院的帮扶下和各方的努力下,双新村能发生一个新的变化。

 

 

鲁溪镇党委书记肖龙雨、双新村党支部书记柯有信分别汇报了鲁溪镇和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发展目标;我校工会、组织部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药生学院博士等就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纷纷发表建议。座谈会气氛轻松而愉快。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小林高度评价了双新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谈了他的感触。他说,双新村大力发展“一红一绿”两大产业,产业基础好,这为双新村的乡村振兴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其次,发展视野宽,规划思路清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而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双新村的未来发展计划,契合了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形势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根据刚才实地考察的情况和听取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领导的工作介绍和未来打算,我们对双新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我校向双新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款

 

向驻村工作队队员送去节日慰问金

 

随后,陈小林围绕学校定点帮扶双新村谈了想法。他指出,九江学院高度重视对双新村的对口支援工作,力争做到全校动员、全面支持。自从7月20日学校驻村工作队入驻双新村起,全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双新村一起努力,争取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让双新村产业更加兴旺、乡风更加文明,努力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通过帮扶和各方努力帮助双新村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会上,杨耀防也围绕双新村的未来发展之路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双新村产业振兴可以多样化、规模化发展,努力做到品牌化;可以利用互联网电商,拓宽产品销路;走人才振兴之路,利用专业化、特色化人才资源,服务地方发展;文化振兴,挖掘特色文化资源;继续保护环境,改善条件,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乡村;校村结对,继续深化合作,学校利用人才智力资源帮扶双新村,双新村可以成为产学研研究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帮互赢。

 

据了解,陈小林在到达双新村之前,还特意去了该县官莲乡东山村,将学校的问候带给了我校驻东山村工作人员。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