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建设

校领导参加并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校领导参加并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近期,校领导纷纷深入学生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并进行谈心交流。

 

98日下午,党委书记赵伟参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s://www.jju.edu.cn/__local/2/5D/83/A71CF29F08560771D406879D63E_A979D5EA_10A2E.png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少斌主持组织生活会,并汇报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支部与会党员逐一谈了党史学习体会,并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切实找差距查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https://www.jju.edu.cn/__local/E/0B/88/3DAD0C86694A21196063FF008CE_8707943B_C7B4A.png

 

赵伟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赵伟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赵伟指出,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高,自我剖析有深度,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剖析原因不走过场;批评针对性强,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赵伟同时寄语学生党员:“大学是人生中最后的集中训练营,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同时磨炼自我,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锻炼自己,这将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

 

赵伟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人生阅历与参会的学生党员谈个人成长和人生信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性教育,学生党员要有自信,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的影响力;二是传承党的红色精神血脉,新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更多机遇,同时也充满竞争,学生党员要多向英雄学习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三是学践结合,多读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利用外语专业优势广泛阅读名篇名著,开拓视野,并将所学贯穿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9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s://www.jju.edu.cn/__local/B/19/87/87ABADAC3DF5A4786E8BF014E34_0E2EC2D9_D527F.png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赖亚汝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每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https://www.jju.edu.cn/__local/F/56/E8/845828C2383AB0010DBB07B5F30_64BBA5F2_C58C0.png

 

陈小林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前期党史学习教育也比较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程序比较到位,各位党员检视问题比较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陈小林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四个自信”,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性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成才做榜样。

 

9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参加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王万山对所有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在场党员同志能及时改正自身的问题,敢于说真话、讲实话,认清自己,指正方向;在实际生活中,能发扬好井冈山、长征等精神,学习好党史精髓,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开视野,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存在的内在关系,勇于担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95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参加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杨耀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西在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9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参加建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9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参加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支部同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贴时代主题,紧贴中央要求,与时代同行同向,同频共振,在“学史力行”中担当作为,在学业上做楷模,在劳动教育上下功夫,在青年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作用。

 

97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参加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寄语青年学生要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感党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跟党走,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承诺。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