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带队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带队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积极贯彻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根据上级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10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率队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代表学校党政向学校驻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九江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王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殿元,学校后勤管理处、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魏立平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决定对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派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工作队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实现乡村振兴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不负学校重托,克服困难、踏实工作、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充分发挥九江学院人才优势,把双新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绩,打造九江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的示范点。要多方争取和沟通,用好用足乡村振兴的系列政策,以政策为导向,形成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具体方案。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要发扬优良作风,高效推进乡村振兴方案,落实责任,念好山水经,从滨湖第一村到高山第一村,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王生就乡村振兴的工作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诠释。鲁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国富就鲁溪镇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双新村乡村振兴的工作作了汇报。双新村党支部书记柯有信就双新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在双新村期间,魏立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鲁溪镇双新村微型高山产业园,英山茶博园并深入脱贫户柯红林以及周平路家中进行慰问。

 

 

 据了解,为开展好这次实地走访调研,9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利用他在省委党校学习的休息时间,专门听取了我校定点帮扶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调研和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