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为新提任处科级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为新提任处科级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512日上午,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作了题为《践行总书记要求 提高七种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殿元主持会议,70余名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03/0B/FE152B609B8BB3E8EF51FE8DD8C_76A34223_E43B4.png

 

  魏立平以提高领导干部七种能力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中,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把握时代大势,抓住主要矛盾,探索创新,对增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的新观点、新论述,为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领导干部的能力强弱,直接影响着每个部门和学院的管理、决策和发展,关系着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B/1F/34/C90AF078F097A3E1486FA6C49E4_44CEE828_F908F.png

 

  魏立平从提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个方面,以命题、问题、破题的方式开展辅导,不仅详细解读各种能力的内在含义,还引用了大量的名言名句、诗词、红色故事。讲述过程中,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要求大家结合校情和工作实际思考问题。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2/BF/48/966DD25535FCB4103C5C59C0029_E89E58EF_10678F.png

 

 最后,魏立平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句话勉励广大学员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报告会会场氛围热烈。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课、积极认真地思考,有的学员主动举手发言,发表自己对问题的看法,讲述自己如何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整场报告既是一场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场生动的现场调研会。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2/5A/D1/0F3500BDC2DA4EC97A6672AC374_A9F30136_19FDE.jpg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C/9F/05/329D8DB75036DD602759677B482_5D80CA66_1B508.jpg

 

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A/AD/66/44162F0E08EA40FC5EBDD2A918B_847C7B56_14977.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传发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台上台下互动,引导学员边听边思,并引发学员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听后受益匪浅,深受教育,自己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力培训科副科长张许林表示,听了报告以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今后我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