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建设

我校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我校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能力提升班开班


12月25日上午,我校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能力提升班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校党支部书记,包括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专职组织员共140余人参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殿元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魏立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持续加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教育培训意义重大。学习教育是促成思想统一,保证基层组织步调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必然要求;是提高能力水平,服务师生担当使命的必然要求。

 

 

魏立平强调,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要着力加强“四个修养”,即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努力提升“四种能力”,即政治领导力、担当执行力、凝聚号召力、学习创新力。他表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核心,承担着支部领路人和学科带头人的重要角色。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胜任力,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他要求学员要注重学思践悟,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实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潘泽林教授以《从党章中学习党史,从党史上认识党章》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立足史实,从“党章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从党章建设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让党章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约束”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视野广度、研究深度,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四史;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性教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案例;高校教育改革、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网络在线培训的方式进行,历时两周,旨在通过培训,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而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以昂扬姿态开新局,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