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建设

庆七一,九江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引热潮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根据江西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部署要求,连日来,九江学院全面开启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为党员讲党课,全面掀起了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潮。



7月1日下午,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以《坚定信念讲忠诚 立足岗位敢担当》为题,带头给所属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一总支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赵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担任不同领导职务时,对办公厅(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的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是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办公室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和必由之路。


赵伟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来自于理想信念的坚定,而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抓好理论武装。党院办作为学校运转的“枢纽”,关乎党委和行政的决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也关乎学校形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大局意识,提高“三服务”的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重品行讲奉献,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



7月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总支三支部“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交流,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奋进精神,庆祝党的生日。魏立平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围绕知足、感恩、奉献三点体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他强调,每一名党员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在履行好党员义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突出特色,强化创新,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把工作做得更好。



7月1日,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苏琴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勉励支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勇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守规矩。要讲奉献,懂感恩,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殿元同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冯健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给各自支部党员干部上了党课。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纷纷走上讲台,给党员干部上党课。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蔡飞同志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以《人民至上,决战决胜;倾心教育尽职尽责》为主题的党课。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微党课。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铃以《增强道路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线上专题党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光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分别以《抗疫斗争升华伟大中国精神》《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回望辉煌历程、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讲规矩、有纪律》《党徽与党员徽章》为题,为全体教工同志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化环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孙剑奇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政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车传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思考》的党课,支委汪旭鹏博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瞿少华副教授为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中西抗疫比较——彰显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生动的党课。教工二支部书记邹菊如以《进一步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自身工作,从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三方面给所属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十分生动且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外国语学院教工教工第二支部和教工第三支部杨胡宏同志和李慧慧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以《习近平寄语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给本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工第四党支部刘朝霞同志以《党员的样子》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附属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夏莉娜同志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带领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等党员教育要求。


党课内容丰富,结合本学院本支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委和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