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我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后,各二级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市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谋划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致力于在强化领导、统筹谋划,深入学习、广泛宣讲,展现特色、学深悟透,服务师生等方面下功夫。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取得了扎实效果,全院教师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提升。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扛在肩上、举过头顶,以优异成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四史教育相结合,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人人争当红工匠”“党建+”活动开展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与开展“双提高”大讨论相结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两个维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学深弄懂、推进学院工作上下功夫,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今后,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勇于担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健全为师生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敢于善于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加强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党委从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推进,把握主题主线、涵养政治定力,注重分层分类、推动贯通联动,坚持突出特色、彰显学习成效,坚定人民立场、心系服务师生,增强历史主动、勇毅开拓新局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今后,护理学院党委将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在发展中做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以“赶考”心态和“冲刺”姿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强烈紧迫感,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战略,高标准落实“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争取更大荣光。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党员在教学科研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显;二是校地协同、产学合作,服务九江地方经济成绩突出;三是学生积极参加考研、各类专业竞赛活动,硕果累累。



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全院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从组织领导、动员部署、主要做法及学习成效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提高成人教育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上来。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党委着力举旗帜统筹谋划,抓学习深学细悟,抓载体突出特色,动真格查摆问题,办实事用心用情,学习教育力求有高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



今后,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立德树人的宝贵资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教育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着眼历史大势,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回顾历史成就,更加牢固树立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汲取历史经验,更加鼓起了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勇气力量;传承历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先进集体。



今后,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握历史方位,按照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奋力实现“十四五”各项工作新目标。


经济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强化政治引领,贯彻落实有力度;创新形式载体,理论学习有深度;推动学用结合,高效发展有温度。



今后,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对标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总要求,对照师生期待,查找差距,补足短板,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理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坚持党委带动,学习教育执行有力;着力聚焦主题,分类指导,教育活动开展有序;直面困难,查摆问题,工作谋划有方向。



今后,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核心要义,深化使命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书写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旅游与地理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坚持“学”字为先,以学讲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新”字为要,以学用贯通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坚持“实”字托底,以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今后,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教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有益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党委从“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学习形式” “突出服务师生,开展实践活动”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今后,体育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委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学”“理论武装提高认识”“开展主题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主题交流思想,查找差距抓好整改”五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



今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学院党委政治建设;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


文学与传媒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着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班子建设为核心,着力提高领导班子能力素质;以工作实绩为导向,大力推动文传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基层党建为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今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学院新的赶考之路。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把好党建方向;严格制度落实,夯实党建基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建水平;突出问题导向,丰富党建内涵;践行宗旨意识,凸显党建实效等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抓紧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巩固拓展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生动力。


医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院党委积极推动、不断加强全院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看望革命老战士党日活动,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绘画、朗诵、“红色走读”、“我为群众办事实”等系列实践活动,成绩显著。



今后,医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教职工继续加强学习,在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医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艺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谋划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科学谋划学院长远发展;坚持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坚持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真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



今后,艺术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致力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


资源环境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中心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前言阵地。



今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将着力在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担当有为、强化工作作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抢抓机遇、打造品牌,全面开启资源环境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与成效。



下一步,管理学院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真正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百年来党领导高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信心与决心,带领支部的党员们努力开新局创新绩。


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用好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着力转化教育成果,办好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在总结会上,学院党委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九江学院党委组织版权所有